Tuesday, May 6, 2014

节省可以不用很烦很累。

节流包括理债、节税和节省。今天想谈谈我对节省的看法。

节省就是从生活包括家事节省不必要的开销,关于节省的各种厉害方法,请看各大省钱达人和聪明妈妈们的部落格。我可不敢班门弄斧。这里只想谈谈我对节省的几个大原则的一些看法。

很多人对节省有恐惧,认为节省要仔细审核生活每个支出,很繁复:也有人觉得节省会让生活变得没趣味。我想尝试推荐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你可以每个月领到薪水以后,先给付各种重要支出(比如水费、电费)和不少于薪金百分之十作投资和储蓄,剩下的钱你就可以随便用、随便存,不用想太多。

剩下的钱呢,有些人自制能力比较差,可以每个星期去银行领四分之一的钱,虽然有些银行会因为你频繁提款像你征收手续费,可是区区几十仙,总比你月头花光了工资,接下来到月尾每天面包白开水过活好吧?有些方法看起来笨,不过甲之砒霜,说不定是已之蜜糖啊。这方法是我一个很爱花钱买东西的亲人告诉我的。

节省最重要的是量入为出,无论你是刷卡还是现金,记得花钱不用超过你扣除投资储蓄和重要支出后的每月剩余收入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