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保险规划2,兼谈医药卡是不是一定要买

之前在保险规划1(http://financialplanning24.
blogspot.com/2008/12/1.html)提到医药卡的规划应该是最少五万一年/十年收入或十五万(视何者为高)终身限额,除非预算有限,不建议为了便宜买小额度的,以免发生事故不够用。

问题出在上述保险额的医药卡,即使是年轻阶段,也要几十块一个月,年老时甚至会要到超过两百块一个月!对低收入者形成负担。医药卡究竟是不是必须的个人保险呢?

这个就取决于你对马来西亚公家医疗单位的信心了,很多人看多了公家医院失职和缓慢的情况,对政府医院没了信心,那么对这些人,医药卡就是必须保险。

不过,我也要指出,失职的故事不是公家医院才有,私人医院的相关新闻和听闻也是不少的。在马来西亚,因为对医疗失职的追究还不是有很好的执行,除非你钱多到可以指定私人医生随传随到,不然有事进了医院,能不能得到良好的医疗照顾,坦白说不只看公家或私家医院,也很看阁下的运气!

也有一些人对公家医疗机构有信心,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我有过亲身经历,我对公家医院还是满意的,那么医药卡就不是个必须。
或者也可以买个小额的医药卡。

不好意思啦,说了老半天,基于生命的敏感性,我只能给大家总结各种意见,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看官自己下啦!

No comments: